日韓兩國政府11月8日在首爾舉行了副外長級磋商。會議開始前,日本外務審議官杉山晉輔(左)與韓國外交部第一外務次官金奎顯握手致意。(共同社)
  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韓兩國政府8日在首爾舉行了副外長級磋商。近來,二戰被虜韓國勞工提起訴訟要求日方賠償、韓方以核污水泄漏為由限制日本水產品進口等問題接連發生。在此形勢下,與會雙方確認將為改善雙邊關係,謀求展開多層面溝通。
  日本外務審議官杉山晉輔與韓國外交部第一外務次官金奎顯進行了磋商。似乎是考慮到了隨軍慰安婦等歷史認識問題,金奎顯發言稱“我想日方應該很清楚韓日關係的壁壘是什麼。希望日方能起到積極作用”,期待日本有所讓步。
  杉山則就此指出“通過立足大局,日韓關係將得到發展”,表示不希望雙邊關係因個別問題而急劇降溫。雙方還計劃在朝鮮核及導彈問題上繼續合作。
  在此之前,杉山與韓國副外長助理李京秀也進行了磋商。雙方確認在可協作領域持續展開對話,還將協調推進日中韓三國合作以確保東亞地區穩定。據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杉山介紹了日方有關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的舉措,希望取得韓方的理解。  (原標題:日韓舉行副外長級磋商 韓期待日在歷史問題讓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pg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