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房屋二胎8日電 據中國紅十字會網站消息,截止11月27日17時,中國紅十字赴菲律賓國際救援隊共救治傷病員789人;搜索遇難者遺體38具。
  27日商務中心,在已經開展的救護所定點接診、社區巡診等工作模式外,中國紅十字國際救援隊根據當地民眾反映信息,對塔克洛班市一處村莊進行了腹瀉流行病學調查;與“和平方舟”號建立了傷病員轉運機制,併成功轉運兩名重病患者;經過艱苦努力,遺體搜尋又取得新進展;房屋重建需求調研全面展開,各項救援工作有序進行。
  賑濟救助組在26日的救援工作中,根據當地民眾反映,塔克洛班一村莊(VILLA DE SAN J有巢氏房屋UANICO BAGAKAY)有較多腹瀉病例,患者約150人。收到信息後,該小組及時向指揮部報告。指揮部高度重視,連夜開會研究應對處置方案,並及時向菲律賓紅十字會進行了通報。在菲紅會許可下,27日,救援隊抽調專門力量,赴該村對災區群體性腹瀉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救援隊隊員嚴格按照操作程序對該村腹瀉病例進行了檢查並採樣,隨後送往“和平方舟”號開設的野戰醫院進行化驗檢查,化驗表明樣本為普通腸炎,排除痢疾可能。但由於腹瀉人數眾多,救援隊仍仔細對該村情況進行了原因篩查分析,初步分析是由於該村靠近海岸,颱風造成海水倒灌,對水井造成污染導致。救援隊已將此情況通報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駐塔克洛班救災工作組衛生負責人,他們表示將組織水質檢測專家進行跟進檢測,查找原因。
  調查過程中,救援隊發現該村有較大醫療需求,決定明日將再次覆蓋全關鍵字村進行巡診。
  27日,中國紅十字國際救援隊與該院進行了實際業務對接。中午,在對塔克洛班一村莊進行腹瀉流行病學調查後,救援隊及時協調野戰醫院,將採集的腹瀉樣本送往該院進行化驗分析。下午,經過周密協調安排,救援隊成功將2名重病災民轉運至“和平方舟”號陸上野戰醫院。自24日“和平方舟”號先遣隊與中國紅十字國際救援隊在救援隊營地就建立重症患者轉運機制進行探汽車借款討開始,到27日實現實際業務對接,兩隊之間保持密切聯繫,雙方發揮各自優勢,互為補充,合作順利。
  截至27日17時,賑濟救助組繼續在塔克洛班開展遺體搜索,當天搜出遺體16具。對比,26日集中式發現遺體,當日搜索作業面達到5公里,而且首次按照紅十字屍體處置規則進行了初步處置,並將信息通報當地部門。
  根據總會援建計劃,今天救援隊派員對塔克洛班市卡巴拉萬村進行了房屋重建需求評估。該村因災毀壞房屋180套,有政府集中用地10000平米。
  隨著救援工作的不斷深入,救援作業面不斷擴大,業務種類逐漸增多,再加上災區天氣炎熱多雨,為了切實保障隊員健康,救援隊不斷加強和完善隊內消毒防疫工作。隊長高度重視,親自部署,後勤保障組全力以赴,密切安排,一方面對營地及周邊環境進行每天2次定時全面消毒,另一方面設置專門的人員消毒區域,對外出開展救援歸隊的隊員進行嚴格消毒,確保隊內防疫安全。
  截止11月27日17時,中國紅十字國際救援隊共救治傷病員789人;搜索遇難者遺體38具。  (原標題:中國赴菲救援隊救治傷病員789人 搜索遺體38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pg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