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鄭誠,通訊員慶祥、曉琦報道:符某作為先富起來的一批人關鍵字廣告,在南海大瀝曾小有名氣。但因為金融危機,符某生欠下上百萬元的債務。在騙得30萬元巨款後,符某還債揮霍,隨後又消失了。25日,記者從南海警方獲悉,日前,銷聲匿跡兩年多的詐騙嫌疑人符某最終被警方抓獲。
  生意失敗欠ssd固態硬碟債百萬
  上世紀90年代初,廢舊五金回收行業在大瀝迅速崛起,一批又一批這個新興行業的淘婚禮顧問推薦金者迅速致富,符某生也是其中一員。不出幾年,他開起了奧迪車,住上了小洋房,資產近千萬元,過上了富足的日子。然而,自2009年國際金融危機以後,符某的生意就一落千丈,並欠下了上百萬元的債務。
  2011年3月份的一天,符某經朋友介紹認識了張某生。一來二往,兩人漸漸熟絡起來。符某謊稱自己認識一些美國朋友台南餐飲設備,張某生想通過符某的美國朋友買一些本田和雅馬哈男裝摩托車運回香港倒賣,並承諾每輛摩托車將給符某500美元提成,符某不假思索就答應下來。
  過了兩天,符某將在網上找來的一些摩托車照片、型號、價錢等拿給張某參考。張某看後認為價格合理,表示要訂購12輛,總價80多萬元。雙方達成協議後,張某於2011年7月通過中國農業銀行轉賬25萬東森房屋元定金到符某的賬號上,符某承諾兩個月內將貨運到香港交給張某生。
  騙錢倒車人間蒸發
  收到25萬元定金後,符某並沒有去聯繫購買摩托車,而是用於還債和個人揮霍。2011年8月,符某又以生意周轉困難為由,向張某生再借了5萬元。兩個多月過去後,張某生來電催問,符某隻好編一些理由搪塞。經過多次電話追問,符某總以各種藉口敷衍,每次都無法交貨。轉眼又過去了一個多月,2011年月10月初,張某生來到符某家中追問。眼看再也瞞不下去了,符某就謊稱自己被騙,錢在匯給美國朋友後再也無法聯繫上他,並要張某生再給自己半個月時間籌錢還他。張某生答應了,並讓符某訂立了一張借據;而就在訂立借據後,符某就像人間蒸發一樣,再也聯繫不上了。通過朋友幫忙尋找符某,但兩年時間過去了始終無法找到符某。直到此時,張某生才意識到自己上當受騙了。
  2013年8月21日,張某生到大瀝派出所報案,民警在核實相關事實後,對符某辦理了網上追逃手續。2014年2月14日,大瀝派出所民警接到廣州乘警支隊的電話,稱在列車上發現符某,並已將其控制移交給了武昌車站派出所。辦案民警立即動身前往武昌將嫌疑人押解回大瀝派出所作進一步調查。
  經初步審訊,符某如實交代自己虛構認識美國朋友,以幫忙購買摩托車為由騙取張某生30萬元巨款的犯罪事實。符某還交代,其中19萬元還給了朋友,剩下的11萬元則被自己揮霍。目前,符某因涉嫌合同詐騙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南海千萬富翁生意失敗 騙30萬後消失兩年被抓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pg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