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電子3日公告,公司控股股東以32.99億元的價格轉讓恆生集團100%股份,交易完成後,馬雲將成恆生電子的實際控制人。恆生電子是專註於金融軟件的網絡服務供應商,目前主要向銀行、證券、保險、基金管理等金融機構提供應用軟件的解決方案。
  據《中國證券報》
  短評:阿裡的金融大數據終於形成了業務閉環。
  ●今年兩會後,多地官員財產申報進程提速,但遭遇不少潛在阻力。廣東一副處級幹部稱,財產申報表格僅設3到4行可填住房數量,他自身及直系親屬住房不止三四套,不知道怎麼填,乾脆就填一處。
  據《華夏時報》
  短評:表格設計者低估了幹部的實力。
  ●國務院會議日前確定深化鐵路投融資體制改革,設立鐵路發展基金,拓寬建設資金來源,吸引社會資本投入,使基金總規模達到每年2000億至3000億元。根據鐵路發展基金方案顯示,今明兩年基金將吸引4000億元社會資金進入鐵路領域。
  據《經濟參考報》
  短評:吸引民間資本,首先財務要透明。
  ●受互聯網金融、利率市場化等因素影響,銀行存款流失的壓力巨大。某國有銀行分支機構負責人更是坦言,三個月內流失存款達數千萬元,“往年一般都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因此,一線員工攬存壓力增大,更有股份制銀行定存利率上浮10%。
  據《廣州日報》
  短評:有些事,終究要成為過去。
  ●據一項調研報告顯示,“90後”人才今年普遍降低了對薪資的期望,為6564元人民幣,比2013年降低了3%。工科和法律學生的期望月薪下降尤為明顯,分別較2013年下降了5.7%和7.6%。
  據中國新聞網
  短評:勞動力市場供過於求的必然結果。
  ●諾獎經濟學家斯蒂格利茨建議中國不要走美國老路:過度消費、低效昂貴的私營醫療體系、造成災難的金融自由化。他認為中國政府做得太少,不能把醫療教育推給市場,應征收環境稅、累進收入稅和房產稅,擴大對醫療教育等公共品的開支。
  據新浪財經
  短評:增加公共品投入與多徵稅,二者只有因果關係……
  欄目主持人:灰常  (原標題:常言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pg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