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漢師徒和米拉星球合影 (攝像 段楠楠)
  原標題:米拉星球——勇於探索新公益事業運作模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段楠楠):2014年5月17日,公益組織米拉星球在北京正式成立,在眾多公益慈善組織中,這個年輕的公益組織有些與眾不同,他們的目標是希望以社會企業性質的公益組織身份,通過可盈利的公益模式,為弱勢群體在社會中尋找生存與發展空間。
  米拉星球與自閉症有著莫大淵源,創始人褚騰飛是一名資深志願者,常年與自閉症兒童早期訓練與教育機構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打交道,在親身感受付出帶來快樂的同時,他對於國內與自閉症群體相關的法規、體制等公共事業的不健全深感無奈。目前我國大多數的相關機構和組織還處在對自閉症兒童的早期行為干預層面上,這些兒童長大後,如何在社會上生存下去,而不是僅靠家人的陪護和社會的愛心施捨呢?由此,褚騰飛產生了創建米拉星球,為自閉症人士提供生存就業的技能和機會的最初想法:“這個公益組織在成立之前我們已經醞釀了有幾年的時間了,它很像國外真正意義上的社會企業,根據自閉症的特點,為成年自閉症人制定一種工作方式,把他們製作的產品推廣到社會上去,這是米拉星球目前正在做的事情。”
  米拉星球成立當天,褚騰飛代表團隊實施了他們的第一個公益實踐,即為自閉症畫家王漢斌提供學習唐卡繪畫技藝的機會,幫助他向著名唐卡藝術繪畫大師增太加拜師學藝。他認為,學習唐卡技藝或許能使王漢斌的繪畫天賦發揮到極致,同時,在唐卡市場利好的當下,也能較快地產生經濟價值,幫助王漢斌獲得相對穩定的經濟來源,對此褚騰飛說:“唐卡在市場上的變現能力比自閉症孩子們畫的畫更容易一些,自閉症孩子們畫的畫更多靠的是愛人人士的愛心幫助,而唐卡在市場上的價值是比較清晰和規範的,所以我們希望能有自閉症畫家通過掌握一些唐卡繪畫技藝能夠為自己帶來穩定的收入,這在我國自閉症史上是一個具有非常意義的實踐。”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pg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