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酒業最火爆的事情莫過於厚工坊•世界杯型男系列白酒(以下簡稱“型男酒”)的瘋狂大賣,5月19日全球正式開搶後,僅1天便賣光16萬瓶,且90%銷量來自酒仙網官網,被標榜為酒水的線上銷售神話。在引來酒業人士的一片嘖嘖稱奇聲中,我們也來剖析一下它創造銷售奇跡的基因。
  1天“飛出”16萬瓶,型男火爆
  先來揭一下這款酒的神秘面紗:此酒由醬香酒新貴厚工坊聯手酒仙網共同推出,在酒仙網首發並由酒仙網獨家代理網絡銷售權。全球限量5000套(1全套32瓶),其中全套分為8瓶裝的4小套,共2萬小套,從瓶身外觀來看,每瓶上面印有世界杯球隊經典球星的手繪畫像。
  事實上,在正式進入5月13日的預約售賣前,不論是在微博、微信還是論壇上,很多消費者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型男酒的營銷洗禮,不管你出現在哪裡,似乎總會與型男酒不期而遇,其中關於型男酒的話題及各種賣點熱猜更是讓人應接不暇。
  據酒仙網相關負責人透露:消費者被充分弔足了胃口,對型男酒產生極大興趣後,在5月19日下午15時全球開搶一啟動,瞬間售賣被點爆,5000套絕不再版的限量版型男一天售罄。
  可以這麼形容型男酒是如何被售光的:它就像一根被點燃的火線,在大多數人手慢還沒來得及搶單時,它已經華麗麗的向大家揮手說拜拜了。
  厚工坊是如何接軌互聯網的?
  那麼,為何互聯網上的消費者們這麼鐘愛型男酒,它在接軌互聯網後展現了哪些魅力?其實,仔細研究不難發現,型男酒具有互聯網的典型特征。
  畢竟,白酒企業的互聯網及其思維的基本理念,是以消費者體驗為中心,真正找到消費者的個性化的需求,最大化地為他們創造價值服務。
  娛樂至上:互聯網時代的年輕人,主要指80後與90後,喜歡追求輕鬆和娛樂,也比較註重自己的感官享受,這是消費層次的提升。
  據最新白酒類消費數據顯示,我國白酒消費人群年齡結構已經發生顯著變化,70、80甚至90後已經逐漸成為白酒消費主體。
  可以這麼說,互聯網時代,誰能贏得年輕一代的青睞,誰就贏得了市場。型男酒從一開始就走了娛樂路線,在微博、微信陣地上,玩起了圍繞產品賣點為中心的競猜游戲。通過這種剝絲抽繭式的方法,讓愛玩的年輕人被吸引而來,型男酒和消費者們共同完成了對產品一層層拆分的內容游戲環節。
  而在打法中,三拳環環相扣:通過微博這個核心造勢平臺,提升了“型男”的大眾關註度,通過微信對購買用戶進行精準推廣,通過論壇與酒友深度地溝通和互動。
  創意先行:挖掘消費者未被滿足的需求,並根據需求做出好玩的創意,最後把創意變成讓消費者愉悅的產品。
  總之,互聯網時代,不玩點創意都不好意思出門。換而言之,也就是時至今日的你,如果仍舊走在和大多數酒企雷同的成熟的“端著的”路線上,鼓掌歡呼是沒有的,只剩下孤芳自賞了。
  據瞭解,型男酒此次邀請了國內著名新銳插畫設計師手繪創作,歷時120天、創作96幅圖,甄選2014世界杯球隊經典球星形象為代表,將世界杯元素引入酒瓶和包裝設計,呈現出豐富的色彩元素和時尚的造型。正是這種前衛的創意,讓眾多球迷消費者們愛罷不能。
  “雖然我是型男,但是我真的沒什麼可說的,看了你就知道”,“型男就要來點夠勁的”,“型男就要做型動派”……一系列創意性文案的出爐,也為此次型男酒大火宣傳造勢。
  滿足小眾:互聯網營銷要懂得把握小眾化的思維,能否摒棄討得所有人喜歡的觀念,選擇差異化的聚焦路線很重要。
  所謂小眾化的精準營銷,能搞定“同類”人已著實不易了。畢竟,中國市場已經進入小眾化消費的階段,消費需求分散化,大一統的市場格局早已蕩然無存。
  早在型男酒出爐前,厚工坊已經對自身的網購人群特點和標識做了精細分類:“25—40歲占80%,男性用戶占80%;他們喜歡個性裝扮、有自我主張和獨特品味,相伴與他們的會有單反、唱片、KTV、咖啡館、網球、單車、游泳、寵物等等。”厚工坊內部人士如是說。
  不得不知的互聯網大勢
  那麼,酒仙網又在這次赫赫戰績中發揮了哪些作用?毫無疑問,是顯而易見的平臺優勢。俗話說,站在風口上,豬都能飛起來。擁有幾百萬會員客戶的酒仙網在助力酒企傳播中功不可沒。
  且不說型男酒在新媒體中營銷的風生水起,僅在酒仙網上大頁面的展示,本身就賺足了酒友們的眼球。限量預約開搶,型男酒也著實玩出了小米的感覺,而酒仙網董事長郝鴻峰對互聯網產品營銷也自有一套,他也曾說,對於新興消費群體,傳統白酒行業“端著”的品牌思維和產品模式已經無法滿足消費者們的需求,只有像小米一樣全方位超越消費者的期待,才能在互聯網上引發一片尖叫聲。
  從醬香酒新貴厚工坊聯手酒仙網共同推出的型男酒案例中,不難看出,型男酒的成功是熟知互聯網特征下的必然,而不是偶然事件。
  很多酒企面對互聯網或許此刻還在焦頭爛額的無所適從,其實面對互聯網思維的強大衝擊,要順應潮流、在觀念上變革。畢竟,在互聯網的電商大潮中,無論情願與否,企業已身在其中。互聯網對企業而言,已經有著不容小覷的干係。要麼加入,要麼死去,這不是危言聳聽。
  來源:中國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厚工坊接軌互聯網 聯手酒仙網煉就酒業“小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pg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