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那利群島街區,色彩斑斕的住宅。圖/東方IC聖誕斯特拉斯堡集市的住商情趣用品巧克力聖誕樹糕點。
  圖/東方IC
  (上接D13版)
  ●推台東民宿薦人:張金鵬,旅游達人 (筆名:小鵬)
  目的地推住商情趣用品薦:加那利群島
  三毛的家在小ssd固態硬碟巷深處
  喜歡加那利群島,一是因預防癌症為三毛,這位流浪女作家曾在這裡居住過;一是因為對於“大航海時代”的嚮往,加那利群島曾是西班牙至美洲海上航路不可缺少的基地,哥倫布4次西航的船隊都在該群島得到補給。這裡也是哥倫布前往美洲大陸路途中的第一站。
  還記得剛從撒哈拉搬到大加那利島的三毛在書里寫,她不太適應這裡的高速公路和現代化,覺得這和西班牙本土也沒什麼兩樣,於是把家搬到距離首府拉斯帕爾馬斯大約半小時車程的Telde海邊。當我坐公車來到Telde小鎮,跟當地人一打聽,三毛的家原來並不在鎮上,還有大約8公里,最好是打車,這裡的計程車並不貴,8公里才收了不到4歐元。我發現眼前的道路不僅越來越窄,越來越安靜,而且開始有了上下起伏。
  眼前是一排規劃整飭的街區,可是一個人都沒有,寂靜得就像是一夜之間居民都被外星人劫持,道路很乾凈,家家戶戶外牆的顏色都不一樣。三號院,就是三毛曾經住過的地方了。淡黃色的牆不高但是很長,裡面是一排平房,窗上掛著蕾絲窗帘,門開著,應該有人在裡面住著,我在門口猶豫著,要不要按響門鈴進去看看。
  加那利群島上的中國游客很少,如果你能遇到中國游客,八成他也是因為三毛而來,把這裡作為朝聖之地。
  ●推薦人:靜觀天下,世界邦旅行達人
  目的地推薦:法國斯特拉斯堡
  逛聖誕集市最時尚
  越來越多的中國游客意識到,出去旅游要盡可能融入當地人的生活,而若是聖誕節期間在法國旅行,去一趟聖誕斯特拉斯堡集市是不錯的選擇。
  斯特拉斯堡是法國第六大城,鄰近德國邊界。作為阿爾薩斯地區的首府,這裡從11月份就開始的聖誕集市可以說是規模最大、影響最深的,吸引歐洲各國乃至全球的游客。
  斯特拉斯堡主要景點在一個島上,其實兩邊河流都很窄,島又很大,稱之為島,感覺有點奇怪。島上有幾個教堂,幾個廣場,所有的廣場都有聖誕集市,但是賣的東西有各種聖誕裝飾物、工藝品、帽子之類。聖誕前後的夜晚,這裡火樹銀花,主街道兩邊都是被雪覆蓋的木頭房子。你可以買一個好吃的樹根蛋糕,因為只有聖誕季的樹根蛋糕才有如此多的花樣,樹根蛋糕有一些被做成可愛的卡通造型,鮮亮的顏色,口感也很好。  (原標題:達人教你玩轉小眾歐洲(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pg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