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記者許悅、通訊員藍嵐報道:從下個月第116屆廣交會起,廣交會期間廣州市內的酒店客房價格將不再實行政府認可的行業指導價,改由酒店企業根據市場供求關係自行確定價格。對於廣州市物價局12日公佈的上述決定,不少客商擔心客房價格一旦放開,房價可能出現大幅上漲。
  羊城晚報記者從廣州市物價局瞭解到,2007年第101屆以來,廣交會期間廣州市的酒店房價一直實行政府認可的行業指導價,由廣州地區酒店行業協會研究提出行業指導價,報經政府價格主管部門認可後公佈實施。這種管理模式執行已有8年,歷經15屆,一定程度上維護了廣交會期間廣州市酒店行業價格的基本穩定,促進了酒店行業的發展。
  而如今為什麼不再實行政府認可的行業指導價?廣州市物價局表示:“近8年來,我市酒店行業發生了較大的變化:一是相對於廣交會客商數量來講,酒店客房供大於求,且廣交會自2007年第101屆起展期由之前的兩期增加為三期,客源進一步分散,減輕了接待壓力。二是近幾屆廣交會期間我市酒店開房率並不理想。三是近年來廣交會期間我市絕大多數酒店客房對外標價以及實際結算價均未超過行業指導價。由此可見,我市廣交會期間酒店住宿供求矛盾已逐漸緩和,酒店市場競爭較為充分,市場自我調節機制日趨完善。”
  市物價局稱,廣交會期間酒店房價放開後,物價部門將加強對酒店價格行為的監管,加大價格巡查和檢查的力度,防止價格欺詐、不明碼標價等價格違法行為的發生。
  許悅、藍嵐  (原標題:下月廣交會酒店房價將放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pg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