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脈
  中新網3月12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尼泊爾官員11日說,政府正考慮將喜馬拉雅若干山峰出租給民間旅游公司,以舒緩大量登山客涌向聖母峰的壓力,並協助振興尼泊爾經濟。
  喜馬拉雅山脈目前開放326座山峰,聖母峰是登山客的最主要目標,這項提議涉及出租其中若干山峰。
  在多項新措施中,降低登山費是其中一項,尼泊爾企圖藉此擴大吸引力,促進觀光業。觀光業是尼泊爾的重要收入來源。
  尼泊爾觀光部發言人沙普科塔(Mohan Krishna Sapkota)說:“我們已開始討論釋放若干出峰,出租給民間企業,推廣這些山峰成為新旅游產品。”
  沙普科塔表示:“我們將出租給本國及外國民間企業。我們有信心,如果推動此計劃,將可為尼泊爾帶來收入。”
  據報道,這項提議仍需獲內閣同意,且過關後到落實執行,還得花好幾個月。  (原標題:尼泊爾考慮出租喜馬拉雅山峰 協助提振經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pg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