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記者 周文馨 趙志鋒
  通訊員 馮忠海
  一個利用拾荒人善良與無知,冒充警察大肆盜竊對方財物的系列案件,經甘肅省蘭州市城關警方連續多日的縝密偵查,於近日告破,來自甘肅省禮縣的犯罪嫌疑人陳某被抓獲,遍佈蘭州市四城區的20餘起相同案件被偵破。
  今年3月12日,城關警方接到受害人譚某報案,稱其在蘭州雁灘某單位家屬院附近被一名男子攔住,以警察辦案為由來到譚某住處,在騙取譚某的銀行卡密碼後乘機竊取銀行卡,並盜走了銀行卡內人民幣16000元。
  就在辦案民警對此案縝密偵查之時,4月3日,警方又接到受害人王某報案,稱其在蘭州新東部市場門口,被一名自稱警察的男子攔住,以偵查辦案為由,來到王某的住處並乘其不備盜竊現金10000元。兩起案件前後時間不長,作案手法又是極其相似,為此,警方經認真分析後決定開展串併案偵查,很快發現了兩起案件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為。
  4月27日18時許,根據監控,民警在蘭州一小學門口將犯罪嫌疑人陳某抓獲。經審訊,陳某不僅交代了冒充警察盜竊受害人譚某、王某錢物的兩起案件,而且還交代了2013年以來,在蘭州市各區以相同的手段作案20餘起的犯罪事實。
  據犯罪嫌疑人陳某交代,他每次實施犯罪所選的目標都是文化程度較低而且比較善良的拾荒者,正因為如此,他省去了“置辦”假警服、假警官證之類的麻煩,只是戴著一副墨鏡,擺出一副“警察辦案”的架勢,當取得對方信任後便到對方住處進行“詢問”,然後查看信用卡並套問密碼,最後再乘其不備偷偷拿走信用卡離開,並用最短的時間在附近ATM機取走現金後,迅速返回對方住處悄悄放回信用卡,致使受害人一段時間之內根本不知道卡內現金被盜取的情形。每次作案後,他就大肆揮霍並撇下妻子到賓館飯店住上數日。
  目前,犯罪嫌疑人陳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查證落實工作正在進行之中。  (原標題:男子冒充警察辦案“詢問”大肆盜竊拾荒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pg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